糖福印刷創意館 用老舊機台訴說印刷歷史

鉛字印刷對於現代人來說,似乎是很久遠的事。但位於台南的糖福印刷創意館,保留了全台灣唯一一套最完整的活版印刷機具和大量的鉛字、銅模,一同見證了台灣活版印刷的輝煌時期。

本內容僅供測試使用!其所使用的標題、內容、圖片並無絕對關係,僅供線上設計排版視覺測試使用,其版權仍屬原權力所有人,若有不慎使用之情況,請 與我們聯絡

〔記者潘自強/台南報導〕鉛字印刷對於現代人來說,似乎是很久遠的事。但位於台南的糖福印刷創意館,保留了全台灣唯一一套最完整的活版印刷機具和大量的鉛字、銅模,一同見證了台灣活版印刷的輝煌時期。

糖福印刷創意館前身為成立於民國43年的「糖福印刷所」,原先為台糖公司為了印製自己公司內部文件所成立,但是隨著印刷技術的進步,鉛字活版印刷逐漸被淘汰。但糖福印刷創意館保存了許多當時印刷使用的鋅版,以及由師傅一字一字撿取、排版的鉛字活版,讓遊客走進滿滿的鉛字牆裡,就彷彿步入時光隧道。

鉛字印刷之美,並非電腦印刷可取代的,民眾在這裡可以見證活版印刷的歷史、聽閱導覽人員的解說,並體驗小型手動印刷的樂趣,細細感受活版印刷的感動。

糖福印刷創意館:(06)632-9562,台南市新營區中興路40號

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 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2239257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