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最後一位狀元書法 字跡工整像印刷

劉春霖在書法上頗有成就,被譽為「楷法冠當世,後學宗之」,還有「大楷學顏、小楷學劉」一說,「顏」指的是唐朝書法名家顏真卿,「劉」就是指劉春霖。現在台中市旱溪媽祖廟「樂成宮」,留有手書「法雨宏施」匾,落款「肅寧劉春霖敬書,霧峰林垂拱敬獻」,是目前台灣唯一一面由劉春霖提字的匾額。

本內容僅供測試使用!其所使用的標題、內容、圖片並無絕對關係,僅供線上設計排版視覺測試使用,其版權仍屬原權力所有人,若有不慎使用之情況,請 與我們聯絡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最後一位狀元劉春霖書法字跡工整,堪比像印刷一樣,受到許多網友稱讚,「確實漂亮」、「超厲害」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劉春霖在書法上頗有成就,被譽為「楷法冠當世,後學宗之」,還有「大楷學顏、小楷學劉」一說,「顏」指的是唐朝書法名家顏真卿,「劉」就是指劉春霖。現在台中市旱溪媽祖廟「樂成宮」,留有手書「法雨宏施」匾,落款「肅寧劉春霖敬書,霧峰林垂拱敬獻」,是目前台灣唯一一面由劉春霖提字的匾額。

劉春霖生於1872年(清同治11年),1904年(清光緒30年)被拔為甲辰科狀元,但科舉制度在1905年被廢,劉春霖成為中國科舉制度中最後一位狀元。劉春霖在中狀元後,並沒有直接當官,而是前往日本留學,進入東京法政大學深造,3年後返回中國,1944年劉春霖因心臟病離世,終年73歲。

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 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world/breakingnews/2083952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