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展小書用昆蟲談印刷

中原大學商業設計學系畢業校友陳乙萱、蔡曣禛、陶睿發揮創意,以昆蟲為題材,合力設計出兼具教育與實用的印刷入門書《昆蟲印刷指南》,也是她們的畢展作品,11月底參加經濟部工業局主辦、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2018年「金點概念設計獎」,從4000多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,勇奪視覺傳達設計類年度最佳設計獎,在設計圈造成不小轟動。

本內容僅供測試使用!其所使用的標題、內容、圖片並無絕對關係,僅供線上設計排版視覺測試使用,其版權仍屬原權力所有人,若有不慎使用之情況,請 與我們聯絡

〔記者李容萍/桃園報導〕中原大學商業設計學系畢業校友陳乙萱、蔡曣禛、陶睿發揮創意,以昆蟲為題材,合力設計出兼具教育與實用的印刷入門書《昆蟲印刷指南》,也是她們的畢展作品,11月底參加經濟部工業局主辦、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2018年「金點概念設計獎」,從4000多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,勇奪視覺傳達設計類年度最佳設計獎,在設計圈造成不小轟動。

《昆蟲印刷指南》由副教授朱嘉樺指導,團隊取名「三虫印刷社」,正如「蟲」這個字的結構,也像3個女生間互相扶持鼓勵的合作關係,原本3人只是想在學生時代的最後一年拚盡全力地做自己喜歡的設計,沒想到因此走上越來越大的舞台;藉由昆蟲的特色,她們期待賦予印刷加工更多更浪漫的想像,也希望能用設計傳達她們從昆蟲身上體會到的感動。

團隊發言人陶睿說,有感於現有印刷書籍普遍存在用詞艱澀、實用性弱等問題,《昆蟲印刷指南》收錄的昆蟲,都是她們從昆蟲標本店一隻一隻挑選出來的。書中除了用圖像化的方式呈現枯燥的理論知識,也在昆蟲攝影的表面呈現加工效果,用視覺和觸覺豐富讀者的閱讀學習體驗。

主辦單位也說,這個作品以昆蟲及生態,有系統地呈現出各式印刷案例,用說故事的方式取代原本枯燥的印刷理論,充份發揮設計之創意、多元與實驗性,令人讚賞。

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 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2632850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